关于开展2023年测市学院微党课暨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于滨X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32

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助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测市学院微党课暨思政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 参赛范围

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参赛对象为教职工党团员(1983年3月15日后出生生),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学生党团员。

三、 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可在拟定的3类主题选择,自主选择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并开展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题目自拟。内容要注重联系师生党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一)坚定守护“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教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 等革命精神,讲述党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讲好发展成就故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展现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二十年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我省在奋力打 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三)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讲好青春奉献故事。 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寻访扎根基层一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现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现“浙里青廉”崇廉向廉的良好氛围,讲述身边优秀同学的动人故事和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比赛要求

请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各班级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其中各党支部推荐作品不少于1个形式不限,要求录制时长不超过6分钟。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微党课暨思政微课大赛。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欢迎广大师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

请各参赛选手3月6日下班前将6分钟视频、电子版的报名表等材料 ,统一发送至邮箱453102651@qq.com,联系人:于滨,电话:86929252

  

中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32月28

附件1:2023年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微党课暨思政微课大赛报名表.docx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