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骏等博士主讲《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课

发布者:毛迎丹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75


本学期,我院朱骏等博士主讲《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课,这是我校第一门在此平台上开课的课程,目前已有五百多名学生参选此课。

《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是我院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主要介绍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子地图、卫星导航、智慧城市、滴滴打车等软件的核心技术--GIS技术的基本概念,地理空间数据基础,GIS数据模型和结构,空间数据库,空间数据采集与处理,空间分析,地理信息可视化等知识。课程经过多年的建设积累,2019年认定为浙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2020年浙江省级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并获得2020浙江省本科高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

近年来,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成效凸显,已建成国家精品资源课1门,省在线开放课程3门,立项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门数8门,获浙江省“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今年7月,我院成功立项课堂教学创新示范二级学院建设项目,今后将以示范建设为引领,重点推进课程思政、项目制教学、三位一体考核改革,继续开展翻转课堂、互联网+教学等教学模式改革,助推课堂教学再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