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本科)

本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对应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是省一流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测绘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地理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应用与服务的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面向测绘地理信息、水利、自然资源、市政建设、城市规划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的生产、设计、开发、研究及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地图制图学、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控制测量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与应用、工程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摄影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本科)

本专业为学校SWH-CDIO-E试点专业,对应的土木工程一级学科是省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公路、城市道路、地铁轨工程、桥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设计、施工、监理、养护、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同时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面向公路桥梁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以及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公路、桥梁、岩土与隧道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土力学、道路勘测设计、结构设计原理、公路工程概预算、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

本专业是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对应的土木工程一级学科是省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基础,掌握给排水专业的基本理论,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给排水工程实践能力、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机关、房屋建筑、城乡市政、工业企业、环境保护、水利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给排水及其相关领域的规划、咨询、设计、施工、监理、运营、管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处理生物学、工程力学、水力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土建工程基础、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概论、水质工程学、泵与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艺设备基础、给排水工程仪表与控制、水工程施工、水工程经济。

 

地理信息科学(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地理信息科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地理空间信息处理、分析、应用与系统开发能力,具有家国情怀、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面向地理信息、自然资源、城市管理、规划、水利、交通、电力等领域,从事地理信息工程设计、开发、生产和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自然地理学、测量学、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GIS应用开发、数据结构、网络地理信息系统、GIS空间分析、空间数据库、遥感概论等。

 

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

本专业对应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是省一流学科。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素养和遥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专题信息提取、遥感建模反演和遥感信息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并具备较强创新意识,能够在测绘、气象、环境、资源、农业、海洋、水利、国防等相关行业从事设计、研发、生产、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测绘学概论、遥感原理与应用、遥感图像解译、数字图像处理、定量遥感、测量学、摄影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大地测量学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地图制图学、GNSS原理与应用、航空与航天数据获取。

 

市政工程技术(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能担任城市道路与桥梁工程及其他市政设施的设计、施工、概预算、质量检查等技术工作及组织管理工作。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市政工程类施工、设计企业、大土木行业的施工、设计类单位,主要在道路、桥梁、管道、城市轨道交通及其他相关工程领域从事施工、管理、服务、设计等工作。

核心课程:土力学、路基与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结构设计原理、道路施工技术、桥梁工程技术、道路工程造价、市政管道工程施工、道路工程材料、工程测量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