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计划”优秀校友——钟芳芳

发布者:包轶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38

 “灯塔计划优秀校友事迹推介活动

钟芳芳,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给排水专业13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镇政府。

锚定目标 砥砺奋进

钟芳芳学姐在大三实习的时候去到了杭州水务集团,被分配到了水厂参与实习。在一段时间的深入体验后,学姐打消了毕业后直接就业的想法,转而明确了考专升本的决定。


明确了方向后,钟芳芳学姐立马付出行动,一边自学英语,一边跟班学习高数。最后她不懈的努力下,成功考上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学姐先是去到了环保类的公司参与环境规划类图纸的绘制,后来得知家乡有大学生村官考试,抱着为家乡出一份力的想法回到了湖州参加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学姐成功考试上岸。

从水务集团到织里镇镇政府,钟芳芳学姐一直在成长,她的成长历程折射出她不懈奋斗的光辉不断进取的人生。


疫情突坚守一线

在采访中,钟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亲身参与抗疫第一线的经历:大概是今年二月份星期六的一个夜晚,学姐正在家陪孩子,突然接到领导电话让她立马回到工作岗位,因为织里镇突发疫情,钟芳芳学姐二话不说穿上羽绒服就往工作岗位赶去。在织里镇疫情管控的3个月里,钟芳芳学姐没有回过一次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时间从2月份飞快地来到了5月份,天气也从酷寒来转为了炎热,如果不是织里镇的童装公司在换季时送来当季的衣物,学姐身上穿的还是当时离开家的那一身。钟芳芳学姐3个月没有回家看过孩子,她说她很是担心孩子,但是她不能回去,因为在她背后是更多人民百姓的安危。

故事讲完,学姐还鼓励我们一旦选定了目标,就要不断努力地朝那个方向前进,只有去尝试,才知道合不合适想要追梦就不要怕失败。每一个有所成就的人,无不是经历了一个个失败而走向成功的。但在做每一个选择之时都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不仅是给现在的自己多一个机会,更是给未来的自己有个回旋的余地。

采访结束后,钟学姐向我们表达了真挚感谢,因为这几年疫情的爆发,没有机会回杭州、回母校看看。十分想念母校的点点滴滴,借着我们这次采访,让学回忆了许许多多大学的快乐时光。学姐也表达了对水院最真挚的祝福:愿浙水院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