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计划”优秀校友——陈万徽

发布者:包轶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28

 “灯塔计划优秀校友事迹推介活动

陈万徽,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市政专业15届毕业生,目前工作于浙江海岸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检测部门部长一职

大学毕业后,学长选择了回到当时实习的单位也就是学长现在所在的单位浙江海岸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一个刚毕业的还需要有师傅带着的职场新人渐渐成长为一个可以带领徒弟的老师傅,一个重要部门的部长。

自主学习

在采访中,陈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在职场中的学习和在校园中的学习的差别,在学校里上课学习是被动的学习,是老师追着你硬把知识喂到你嘴里而且学校上课所学的知识是很宽泛的;在职场上,要想进步就要主动学习,学习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把它学深、学精。就像华罗庚所说的“把书读厚再读薄”。陈学长还告诫我们,人的一生都是在学习的路上,我们要自主学习,主动的去学习知识,知识才会给我们带来我们想要的。

回忆校园

谈及在校经历时,陈学长说印象最深刻的在团学的经历和运动会。陈学长在校期间曾是办公室(现综合办)的一员,陈学长说在办公室时他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办工技巧,尽管这些技巧可能在他工作的时候并没有用上,但是在办公室锻炼了他的耐心和细心,这让学长在工作的时候能更容易沉下心也更加细心。

学长说之所以运动会让他印象深刻是因为那届运动会我们市政系获得了全校第一,从学长口中我们还得知原来在运动会上敲大鼓是我们学院的独有加油方式,学长说在田径场上听到那一阵阵响彻云霄的鼓声和一声声激动人心的加油声时,心里好像就有一口气,一口为学院争光的气。

说到这,似乎是勾起了学长对母校的思念,学长表示一直很想回母校看看,但是因为工作繁忙和疫情管控一直没有机会回母校看看,有机会一定会回母校看看。

在采访的最后,学长给还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其他技能;考取相关证书,提升综合能力;大学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是很少的,这就要求我们持续的自主学习,弥补欠缺。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