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计划”优秀校友——邵芳萍

发布者:包轶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74

“灯塔计划”优秀校友事迹推介活动


        邵芳萍。2012届工程测量专业毕业生,现在就业于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在谈及就业经验的时候,邵学姐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不仅是给还在校园笃志好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更是给即将踏上社会的准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多考证。邵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学妹们,在学校时能考就考,在工作后就没有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学习了。考证不仅能增加你的专业能力,有利于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积累专业人脉,扩充知识面和信息面,而且在职场上你的各种证书也能为你增加就业的机会,你可以在工作的选择上有更多的选择,许多有含金量的证书也会让你的薪资得到一定的保证。

在读书和以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真诚与努力永远是不会被辜负的。

    

     “学历不是绊脚石,良好的心态才是我们的助力”目前23届的同学们正在面临找工作和实习,学姐也以自己十年来的职场经验告诉我们,不怕苦,肯吃苦,不挑活才能提升自己。

       学姐在分享中提到在工作中曾有一位学历是研究生的员工在她的单位,虽然他的学历高,但是在工作中存在“挑活做,领导让做的工作不做到位”,这样的工作态度在职场上是万万不可存在的。学姐提出大家不要认为自己在工作单位只是一个小员工,那些公司的总经理等高管不会注意到自己的努力工作。恰恰相反,那些你认为不会关注小员工的领导可能就是会在默默的观察,哪些员工是在认认真真对待这份工作的,而哪些又是在“摆烂”的。

        邵学姐建议“在之后的暑假等假期时可以去一些公司实习一下,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校的同学也可以借助暑假时间,前往对口企业实习,对就业情况更加了解,为自己以后的就业积累一些经验,这些宝贵的经历在你未来的简历上也是亮彩的一笔。
邵学姐在未来工作场合的选择上也为学妹们提供了一些经验,要清楚自己的目的。私企和国企哪个更适合自己:私企的薪资更高,但同时你也得付出成正比的努力,私企会比国企的薪资更高也更累。而国企适合想要安稳下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国企的门槛更高,所以说以后如果你是想要进入国企的,那对你的专业水平需要重视。    
     对于女性而言,家庭和工作的如何平衡是必不可少会遇到的问题。学姐毫不吝啬的给予学妹们过来人的种种看见与经验,建议是不要一进入职场就有怀孕之类的打算,当一个单位每招一位女性,而她就需要请孕假,单位好不容易招了个员工,结果一进来你也不能让一个孕妇干什么工作量大的活,久而久之有些单位会越来越不愿意招女生,这会让女生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
在最后,学姐也用“脚踏实地”来激励我们每个同学要努力学习,踏踏实实的做事,来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