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沈晴娜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604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红色乡土情,致敬百年路。乡村兴战是党十九大作的重决策胜全建成康社建设社主义代化家的大历任务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助力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不负时代重任,厚植家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究决,我校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振兴意大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同时,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热爱乡村、研究乡村、建设乡村,并选拔学生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有关项通如下:

一、大主题

创意,让乡村更美好

二、举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乡村振兴学社

三、参对象

参赛者为在校本专科生(含20166月后毕业校友),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人员限于3-7人,指导教师限1-3人,鼓励师生共同组队参赛,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

四、竞赛类别

   (一)主体赛

本次大赛主体赛包括招标村、自选村(含红色文旅),参赛内容分别为乡村产业创意类、乡村规划设计类和乡村人文公益类。

    1招标村。招标村具体赛题详见竞赛指南。

    2自选村。自选村赛题由参赛团队自行拟定,重点鼓励学生以“红色文旅”为主题,围绕浙江省乡村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文化创意产品、红色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创意、规划设计及公益宣传。

   (二)专项赛

专项赛分三个类别: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文化赋能空间、乡村文创设计。第一类: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建设。参赛内容主要为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建设的创意设计,运用未来和数字思维和技术,推动未来乡村与数字化建设。第二类:文化赋能空间。参赛内容主要为乡村室内外空间创意设计和落地,助推当地业态培育和美丽庭院建设;第三类:乡村文创设计。参赛内容主要为品牌策划、视觉传达、农文旅产业提升,搭建文化创意与产业需求之间的沟通桥梁。

具体专项赛报名时间、赛程及各赛项名额等具体要求详见各专项赛通知。

五、赛程

(一)第一阶段:竞赛启动(5-6月)

20215月中下旬,主体赛竞赛指南、专项赛发布。

20216月初,赛事解读。

(二)第二阶段:院级选拔赛(7-9月上旬)

1)招标村赛道:各招标村参赛团队于615日前登陆报名平台(http://xczx.chuangyeds.com),填报团队基础信息及竞赛选题信息等,请各参赛学院(部、中心)于95日下午400前确定校赛名单并上传参赛作品。各二级学院推荐校赛名额为3/学院(承办学院6队),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及体育军训部、创业学院推荐名额为2/部(学院),机关推荐名额为2队。评选10队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2)自选村赛道:各自选村参赛团队于615日前登陆报名平台(http://xczx.chuangyeds.com),填报团队基础信息及竞赛选题信息等,请各参赛学院(部、中心)于95日下午400前确定校赛名单并上传参赛作品。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进行选拔,确定入围决赛的项目。各二级学院推荐校赛名额为2/学院(承办学院4队),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及体育军训部、创业学院推荐名额为1/部(学院),机关推荐名额为1队。推荐时红色文旅项目请备注,评选5队参加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其中红色文旅主题3个队。

3)专项赛:专项赛具体时间和要求请自行查阅省专项赛通知。各学院(部、中心)数量不限,每个专项赛推荐省赛名额不超过5个,若单个专项赛超过5支队伍申报,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截止时间为每个专项赛省赛截止时间的前3天。

六、要求

赛题从招标村和自选村中选择,分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和乡村人文公益三个类别。招标村赛题将会发布在《“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自选村赛题由参赛团队自行拟定。

1.乡村产业创意类: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如有产品样本一并报送。

2.乡村规划设计类:规划设计方案,包括效果图、平面图、设计说明以及其他辅助性设计图纸。作品可以采用A4文本(也可采用其他的特殊文本形式)、PPT、动画视频的形式,决赛时可增加展板、实物模型等。

3.乡村人文公益类:治理和公益方面的设计提交案例分析调研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文创方面的设计提交活动创意策划书及执行方案、文学作品、影视剧本、短视频、微电影、歌曲作品等(艺术作品需附作品创意阐述)。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选校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果作为选拔参加“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重要依据。

八、特说明

1.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正确研判疫情形势,可线上线下同期活动相结合,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预案与措施。

2.已在往届大赛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3.本次大赛联系人:钱同学,联系电话:19818507376,本次大赛官方QQ群:419201754

4.未尽事宜,由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社另行补充通知。


附件1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指南.pdf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