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现设有测绘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共5个本科专业和市政工程技术1个专科专业。测绘科学与技术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测绘工程为浙江省新兴特色建设专业和省一流本科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为校重点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获得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50人,博士24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21人,正高级技术职称的6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2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全国水利职教教学新星1人。 

全院教职工团结、敬业,积极投身于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一流课程7门。科研方面,学院教师近3年完成国家、省、厅级等纵向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约50篇,其中SCI检索近15余篇。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遥感技术应用、精密工程测量、软土地基处理及

工后沉降控制技术、大跨度桥梁和高等级公路设计等方面积累了较多研究成果。

学院建成了省财政专项资助基于CDIO的道路桥梁仿真室、给排水与水环境工程实验室、现代测量实验室、航空摄影测量实验室、测绘数据处理实验室、水生态遥感实验室、三维空间地理信息实验室、灾情遥感监测与评估实验室等,仪器设备先进,实验条件完备,能较好满足各专业的实践教学需要。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经邦纬国”的优秀品质,加强学风建设,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通过丰富的团学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15.69%。 

Copyright © 2016 zjwe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6929256 86929253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东区学林街583号
邮编:310018
CONTACT US
TEL:0571-86929256 86929253
Address:No.583 Xuelin Street,Xiasha District,Hangzhou,
Zhejiang Prov,China
Postal Code:310018